欢迎进入CSCMP 供应链管理专业协会官方网站!
全球资讯
编者按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正在通过一项名为“清洁卡车基金”(CTF)的新计划引领港口周围的空气清洁,该计划预计将为进出加利福尼亚州长滩港(POLB)和洛杉矶港(POLA)两个最大港口的
协会动态
加州推行了一个新的可持续发展物流计划
发布时间:2022-07-25 16:10:26
  |  
阅读量:

编者按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正在通过一项名为“清洁卡车基金”(CTF)的新计划引领港口周围的空气清洁,该计划预计将为进出加利福尼亚州长滩港(POLB)和洛杉矶港(POLA)两个最大港口的卡车带来9000万美元的额外成本。
港口表示,他们预计第一年将从CTF收取约9000万美元,这反过来将帮助圣佩德罗湾港口综合体实现制定的绿色发展2035年目标。

自2022年4月1日起,长滩港和洛杉矶港将开始对进出集装箱码头的装载进出口集装箱收取每标准箱10美元(超过20英尺的集装箱为20美元)的费用。其中零排放(ZE)卡车拖运的集装箱将免征CTF费率;由低氮氧化物排放(低NOx)卡车运输的集装箱将在有限时间内免除CTF费率。

长滩与洛杉矶港口的官员表示,淘汰旧的、污染更严重的卡车是圣佩德罗湾港口获得清洁空气的关键,这可以追溯到2008年作为清洁空气行动计划的一部分启动最初的清洁卡车计划时。

更重要的是,与2005年的水平相比,2021年的整体卡车柴油排放量减少了多达97%。卡车仍然是港口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源和氮氧化物的第二高源,其中氮氧化物是区域烟雾形成的一个因素。

加利福尼亚的港委员会上周批准了用于分发新筹集资金的优先目标和途径,包括:

卡车优惠券激励计划:为了鼓励购买服务于圣佩德罗湾港口综合体的卡车中零排放卡车使用量不断提升,洛杉矶港将提供至少150000美元的先到先得的销售优惠券用于购买零排放新能源卡车。这项优惠政策适用于在港口服务货运名单中登记许可的汽车承运人,并且每辆获得资助的卡车将有义务为圣佩德罗湾港口综合体提供为期三年的拖运服务。

基础设施资助计划:该计划以现有的美国政府、加利福尼亚州和地方拨款为主要蓝本,并由第三方管理对项目资金进行管理。这些基金将提供资金来帮助拖运有执照的汽车承运人安装或获得充电或其他必要基础设施。资金还可用于支持零排放拖车的公共充电和加油基础设施。

洛杉矶港执行董事GeneSerok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清洁卡车基金项目的启动是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但为了持续提升可持续发展水平,后续仍然需要做很多努力。保证未来港口中100%实现零排放集运设备,需要所有利益相关者在资金、政策和基础设施方面进行协调与努力。通过政府与个人的双重努力,在技术和投资流的两条道路上一起发展,才能够支持完成这港口综合体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计划。”


翻译整理:金圣轩 高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