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CSCMP 供应链管理专业协会官方网站!
专业研究
当地时间2020年6月23日,供应链管理专业协会(CSCMP)在线上召开了第31次美国物流年报发布会暨研讨会。 在过去的三十多年中,物流年报通过整个供应链中的物流视角,一窥美
研究报告
CSCMP发布第31次美国物流年报—全球供应链如何受到重创而没有断裂
发布时间:2020-06-25 21:21:33
  |  
阅读量:

当地时间2020年6月23日,供应链管理专业协会(CSCMP)在线上召开了第31次美国物流年报发布会暨研讨会。
在过去的三十多年中,物流年报通过整个供应链中的物流视角,一窥美国经济。物流年报涵盖了全世界领先的物流智慧,引领行业趋势,为不断发展的行业供应链提供核心见解。
当前,美国和全世界都在前所未有的困境中前行,报告调低了2020年和2021年的GDP的预测。
在COVID-19疫情大流行之前,供应链的重心在于追求超高效率、单一来源和及准时制能力。现在,报告指出,物流领域需要构建全新水平的供应链弹性(韧性)。
生产商品和服务的公司将开始以新的方式进一步重视供应链弹性,这将改变公司对供应链的思维。
报告主要观点:
●2019年,美国经济实现了2.3%的强劲增长,GDP达到21.43万亿美元。支持经济的物流业也在增长,支出达到1.652万亿美元。物流的生产率提高了,物流成本占GDP的比重从去年的7.9%下降到了7.6%。
●作为美国物流支出中最大的一部分,公路货运在经历了2018年的火爆之后,已在2019年放缓,原因是多年来运力紧张和运费上涨为货主带来了压力。
●与一般的经济衰退或贸易紧张升级相比,COVID-19在经济上的破坏性更大。目前由大流行引发的衰退结束了美国126个月的增长,这是美国历史上最长的经济扩张。
●疫情大流行和公众反应加快了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电子商务的物流需求有别于传统零售业物流。
●当经济开始复苏时,可能会出现结构性不平衡和反复的局面。
●消费者信心指数2020年4月下降18.1个基点,而三月份的时候还是下降11.9个基点。
要建立长期的供应链弹性,需要采取哪些步骤?
●支持日用杂货和电子商务等领域的需求激增
●重新配置已经陷入困境的重工业等其他行业的供应链。
●将闲置的卡车和配送中心的运力转移到蓬勃发展的行业,企业必须认识到,尽管物流供应商以其敏捷性著称,但它们不可能在运行中重新配置所有的能力和关系。
●将闲置的卡车和配送中心的运力转移到蓬勃发展的行业,企业必须认识到,尽管物流供应商以其敏捷性著称,但它们不可能在运行中重新配置所有的能力和关系。
●供应链需要更加灵活,以应对不确定性。这将导致对精益运作的重视程度降低,而更多的是对可选性和库存的重视。
这是否会导致更多的制造业务再岸?
5G技术的进步将在进一步提高供应链可见度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CSCMP会长兼首席执行官Rick Blasgen:“2019年是物流活动强劲的一年,我们在2020年初看到的数字似乎我们又将迎来一个高速发展的十年,但是由于新冠疫情,这一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供应链管理专业人员,每天都要应对新的变化。目前我们行业的许多人都在努力适应、创新和管理这前所未有的混乱,同时创造新的运营模式。该报告既提供了历史参考,也打开了未来发展趋势的大门,让您了解将来需要为之准备的内容。适应、即兴、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