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CSCMP 供应链管理专业协会官方网站!
会员服务
美国当地时间2018年10月2日 第四次工业革命 - 物流技术向自动转型 今天的主旨演讲是美国Zip line 公司的CEO - Keller Rinaudo给大家带来的关于“第四次工业革命
全球峰会
2018CSCMP全球峰会现场报道(三)
发布时间:2018-10-04 15:39:54
  |  
阅读量:

美国当地时间2018年10月2日
第四次工业革命 - 物流技术向自动转型
今天的主旨演讲是美国Zip line 公司的CEO - Keller Rinaudo给大家带来的关于“第四次工业革命 - 物流技术向自动化转型”为主题的分享
点击查看视频

Keller讲述了Zip line如何用无人机在非洲卢旺达进行紧急医药及时投放的故事。
Zipline是一家什么公司?
Zipline是由一群来自SpaceX、波音、谷歌和Willow Garage的工程师在2011年创办的,该公司的宗旨是制造和使用无人机来造福社会。该公司击败了亚马逊、联邦快递和美国联合包裹(UPS),
在2016年就推出了基于无人机的物流服务。两年来,他们已经记录了超过18.6万英里的无人机飞行里程和超过4000次送货服务。
Zipline的固定翼无人机,比常用的多机型具有更大适用范围,也能适应更恶劣天气, 最新机型比上一代更快和更容易维护。据了解,亚马逊无人送货机已经实现“听懂”人说话!当人们站在地上朝它挥手、指方向它就能看懂,还能识别闪光灯和语音。
Zipline今年开始在美国制造无人机,这也是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无人机业务试点项目的一部分。一旦建成基地,它就能够在半小时以内向特定服务区域内的人们投递货物。一个服务区的覆盖直径为99英里,人口约1000万。
Zipline最初专注于利用无人机将用于拯救生命的医疗用品(尤其是血液)送到卢旺达部分交通不便利地区的诊所,卢旺达道路基建贫乏,偏远农村的卫生服务中心缺医少药,自2016年7月以来

Zipline通过无人机为卢旺达近500万人口提供医疗急救保障,将以前需要4个小时的血液配送时间缩短至45分钟内。
无人机用纸质的降落伞(成本只有一美元)用来递送学业和急救药品
无人机的发射速度为:三分之一秒到一百公里
二分之一秒回收

Zip line对无人机的控制精确到了厘米级,
每个无人机都带一个电话卡,为省钱买了家庭通讯套餐。
图为建在浴室屋顶上的控制塔
之所以这么详细的介绍了这篇主旨演讲,一是因为Zip line分享了最新的无人机技术在工业中的技术和应用。二是因为Zip line一直致力于为像非洲等落后地区快速投放医疗用品。将自己研发出来的技术用来造福社会,这是一家值得钦佩的企业和团队!
非洲道路基础设施的落后让无人机更有用武之地
固定翼飞机比直升机效率高20倍,在Zip line的帮助下,卢旺达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每个公民都可以收到急救医药计划覆盖的国家,而且只用了普通物流十分之一的成本。
自动化改变物流

由于医疗的缺失,每年大约有500万儿童死亡
最后Keller Rinaudo在最后一页写了一句话,大概意思是:
即时全球速递 = 全人类的健康

Keller Rinaudo的演讲结束后,全场人员全体起立鼓掌,表示对这位演讲者以及这家公司表示尊敬。
分论坛实时回传

峰会分论坛现场照片,感谢曾江辉博士提供拍摄素材
峰会分论坛现场照片,感谢曾江辉博士提供拍摄素材
峰会分论坛现场照片,感谢柯华总经理提供拍摄素材
峰会分论坛现场照片,感谢柯华经理提供拍摄素材
峰会分论坛现场照片,感谢柯华经理提供拍摄素材
峰会分论坛现场照片,感谢曾江辉博士提供拍摄素材
峰会分论坛现场照片,感谢柯华经理提供拍摄素材
峰会分论坛现场照片,感谢曾江辉博士提供拍摄素材
峰会分论坛现场照片,感谢柯华经理提供拍摄素材
CSCMP中国代表团分论坛

美国当地时间10月2日下午2:00,CSCMP中国代表团开展了以“互联网革命下的中国电商物流发展与商业模式创新”为主题的发言。
同时CSCMP中国区主席丁俊发主席也发表了一下关于中国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的演讲,赢得了在场参会的国际学者的广泛关注。(后续会有一片关于丁主席的详细报道)
最后CSCMP首席执行官Rick Blasgen也亲临现场为与大家共同探讨CSCMP在中国地区如何开展会员服务、全球认证服务以及全球活动等具体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