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CSCMP 供应链管理专业协会官方网站!
会员服务
2017CSCMP全球年会-开幕式及全会演讲供应链管理专业协会2017年全球年会(2017 CSCMP AGC)9月25日在亚特兰大市乔治亚全球会议中心正式开幕。来自全球各国的3000多名供应链管理专
全球峰会
2017CSCMP全球年会-开幕式及全会演讲
发布时间:2017-09-28 18:57:54
  |  
阅读量:
2017CSCMP全球年会-开幕式及全会演讲供应链管理专业协会2017年全球年会(2017 CSCMP AGC)9月25日在亚特兰大市乔治亚全球会议中心正式开幕。来自全球各国的3000多名供应链管理专业人员到会。
年会的组织方式与以往一样,前一天(周日)是教育家年会,也是学术研讨会。周日晚上举行大会的欢迎酒会(简餐),周一上午开幕式和全会演讲,然后是上午和下午的17场并行会。周一的午餐是按地域划分的圆桌会午餐,各地会员可以找自己的"老乡"联络;周二也是全会后面开并行会,周二的午餐是按行业划分的,学术界、食品、化工、医药、零售等按行业大类,可以找"同行"联络。大会召开的同时,有供应链前沿展,早餐、茶歇以及周一晚上的简餐酒会都是在展区进行的,增加了展位的吸引力。周三上午是三个大的并行会,10点开始是早午餐同时举行闭幕式和闭幕演讲,周三中午大会闭幕。

大会开幕式由会长兼首席执行官瑞克·布拉斯根(Rick Blasgen)首先开场。瑞克在担任协会专职会长之前,是ConAgra的首席供应链官。ConAgra是全球有名单农业和食品生产企业,旗下品牌众多,卡夫食品(流行的奥利奥饼干)就是旗下公司之一。

CSCMP年会是全球物流和供应链领域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专业会议。协会成立于1963年,当时叫全美实体配送协会。1985年更名为物流管理协会,2005年更名为供应链管理专业人员协会,简称为供应链管理专业协会,或CSCMP。协会两次更名,相隔各20年,代表了物流行业两次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从配送到物流,从物流到供应链管理。2005年的更名,标志着全球物流进入到供应链时代(本人当时就此发表过专题文章。)



年会是全球供应链思想领域聚集和交流的平台。CSCMP的影响力,来自于全球覆盖的范围、引领行业方向的冲击力和不断变革的创新精神。每一年的年会,都揭示着行业发展的方向。
今年的年会的主题和标志是"前沿"。英文Edge也有刀刃、刀锋、锋利的含义。Logo的设计也强化了"e"这个电子和数据时代。年会涉及的主题包括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影响和冲击,也继续探讨着全渠道时代对商业模式的影响和冲击。每年年会都会发布一些列的研究报告,包括美国物流年报、全球第三方物流报告和各专业细分领域的研究报告。今年的供应链突出贡献奖获得者是南希·尼克斯(Nancy Nix)教授。布拉斯根会长前些年就在说,现在是成为供应链管理者的伟大时代。尼克斯教授则按照最新的估算,说供应链管理是规模达到40万亿美元的产业。
供应链人才的亏缺是全球性的。根据协会的估计,目前全球范围内供应链人才需求与供给的比例是6:1。也就是说,每6个岗位,才有一个合格的供应链管理师。

所以,业界与学术界的合作、产学研结合就成为一个行业发展的重要内容。CSCMP推出的SCPro供应链管理师就是从实训角度给出了人才培养和认证的解决方案。


皮克斯的首席故事官马修·卢恩在开幕式上告诉人们如何讲出精彩的故事、而精彩的故事又会产生非常大的传播效应。这个讲故事的专题,我会单独再写一篇分享给大家。

由于会场并行会和交流活动太多,加上时差倒不过来的原因,大会的报道没有及时写出来。我这篇是在飞机上完成的。回头再分享其余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