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CSCMP 供应链管理专业协会官方网站!
全球资讯
无人机货运巨头Zipline 无人机技术公司Zipline以在卢旺达等崎岖地区运送紧急医疗用品(如血袋和疫苗等)而在全球声名鹊起。该项目最初始于2016年,旨在帮助卢旺达的全国血液配送网络,根据《柳
协会动态
无人机-更好的交付方式?
发布时间:2023-05-23 17:45:34
  |  
阅读量:
无人机货运巨头Zipline
无人机技术公司Zipline以在卢旺达等崎岖地区运送紧急医疗用品(如血袋和疫苗等)而在全球声名鹊起。该项目最初始于2016年,旨在帮助卢旺达的全国血液配送网络,根据《柳叶刀》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这种方法可以减少高达67%的血液浪费。
在之后的时间里,其商业业务也迅速增长。与沃尔玛的交易以及新的无人机设计使Zipline成为零售和送货领域的重要参与者,进一步拓展了应用场景。截止2023年年初,沃尔玛已与Zipline等无人机企业在亚利桑那州、阿肯色州、佛罗里达州、北卡罗来纳州、德克萨斯州、犹他州和弗吉尼亚州建立36个无人机交付中心,并已经进行了6000次飞行。
2023年4月末,Zipline完成了第60万次交付,并计划在今后两年内每年进行比大多数美国主要航空公司更多的无人机飞行。
Zipline的业务新尝试
在2023年4月,该公司宣布了在美国的三项新交付协议,前两项分别与营养补充品和健康零售公司GNC以及西雅图地区的比萨连锁店Pagliacci Pizza达成了协议。Pagliacci和Zipline共同设计了一个新的定制比萨盒,可以放置两个13英寸的比萨和配菜,放在Zipline的无人机中。第三项新协议更接近公司无人机的应用之初:与总部位于纽约的医疗物流公司Associated Couriers合作,在长岛的长期护理设施为患者提供特殊处方和药物配送服务。
这些交易是Zipline最近扩展到家庭送货领域的一部分,其特点是采用了新的无人机平台,被称为P2 Zip,以实现几乎全自动的交付,可以从起始地点行驶24英里,覆盖城市和郊区99%的地址,并以比传统地面交付快7倍的速度进行运输。
除了增加合作伙伴企业的数量和扩大客户参与的活动范围外,Zipline的这三个新成员还极大地扩大和丰富了其无人机交付业务的地理覆盖范围。
例如,Associated Couriers将向长岛的客户提供无人机包裹交付选项,这是Zipline的新的活动区域。
GNC的服务将在盐湖城开始,Zipline已经与当地医疗保健提供商合作进行处方交付,然后将在美国其他地区扩大。与此同时,Pagliacci Pizza将在华盛顿州为MultiCare Health System提供药物配送的同时,还将增加西雅图地区的工作范围。
Zipline的美国市场高级副总裁艾琳·谢尔(Irene Scher)表示:“Zipline的即时交付解决方案比传统的汽车交付更快、更方便,也更环保。我们为任何规模、行业和地点的消费者和企业提供地球上最好的交付体验。”
对Zipline全面现代化的P2系统的采用,包括自动化订单装载机制、“Zip”运输无人机以及可以通过自定向机制在狭小交付区域降落的新R2D2型载荷机器人,使客户能够改进他们自己的服务方式。例如,GNC正在与Zipline合作,使用P2平台向盐湖城周围的居民直接交付创新的、有科学支持的健康产品,该平台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在等待该平台推出之前,该公司将逐渐停止使用现有的地面运输系统,并使用Zipline的第一代P1网络进行交付,该网络已在美国、多个非洲国家和三个大陆完成了60万次交付。
GNC的首席供应链官艾伦·切斯特(Alan Chester)表示:“我们专注于构建、测试和加强创新解决方案,使我们的业务能够支持消费者实现他们的目标。与Zipline的合作将使GNC能够快速高效地向消费者交付我们的优质产品,帮助他们保持健康。”
更好的交付方式
Zipline决心打破无人机无法在高密度城市地区运行的框架,远离了在山区和农村地区进行的第一批测试案例。
Zipline首席执行官凯勒·里诺多·克利夫顿(Keller Rinaudo Cliffton)在接受CNBC的“Power Lunch”采访时表示:“当你提到城市时,人们总是想到纽约和芝加哥,但现实情况是,美国的大多数城市看起来并不像曼哈顿或芝加哥。它们更像菲尼克斯、丹佛、洛杉矶、休斯顿或达拉斯。在这些地方,这项技术可以在十分之一的成本下,将交付速度提高十倍,并实现零排放,对环境产生巨大影响。”Zipline在2023年CNBC Disruptor 50榜单上排名第25位。
Zipline已经四次入选CNBC Disruptor榜单。
里诺多·克利夫顿表示,当今的交付方式存在着类似的低效和浪费问题,特别是在碳排放方面。他指出,仅在美国,今年预计将进行四十亿次即时交付,因此未来将需要更多的无人机交付。Zipline已经在美国的城市中进行了无人机交付,它的前两个配送中心位于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和阿肯色州本顿维尔,沃尔玛的总部所在地。
Zipline认为,无人机交付将不可避免地转向全自动、标准且对环境有益的系统。目前在大多数交付中使用的物流网络方法与电子商务中大多数的交付均需要大量人工、过程不标准以及对环境存在巨大影响。

翻译整理:金圣轩 高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