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CSCMP 供应链管理专业协会官方网站!
全球资讯
编者按 沃尔玛在2023年4月4日的一份未来战略声明中表示,到2026年底,沃尔玛供应链中仓库机器人将在货物快速送达客户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并且整体的运输货物的单位成本将下降20%。首席财务官约翰·
协会动态
沃尔玛的下一代供应链计划
发布时间:2023-05-04 15:28:41
  |  
阅读量:
编者按
沃尔玛在2023年4月4日的一份未来战略声明中表示,到2026年底,沃尔玛供应链中仓库机器人将在货物快速送达客户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并且整体的运输货物的单位成本将下降20%。首席财务官约翰·戴维·雷尼(JohnDavidRainey)表示,沃尔玛重申了今年和长期的展望,但增加营业收入的机会“可能比我们概述的要好”。
这家全球最大的零售商在近年来增加资本支出以跟上亚马逊和其他竞争对手的步伐后,正试图向华尔街展示其长期盈利潜力。沃尔玛表示,其改造后的供应链将使其能够缓解与电子商务兴起相关造成的成本压力,并有助于结束其在美国营业收入十年的停滞。
沃尔玛于报告中声明,它正在重新设计其供应链,以开发一个更智能、连接更紧密的全渠道履约网络,该网络将更多地使用数据、智能软件和自动化。沃尔玛预计该结果将提高库存水平、库存准确性和所有履约渠道的效能。
到2026年末,沃尔玛认为大约65%的商店将由自动化提供服务,其运营中心约55%的货物将通过自动化设施移动,单位成本平均可降低约20%。
下一代履约中心、区域分销模式
沃尔玛将在未来三年内于美国开设四个最先进的电子商务运营中心。
新的高科技中心将配备一体化集成式的自动化高密度存储系统,这将使这家零售巨头能够将其一天内可以完成的客户订单数量比原有的物流中心相比增加一倍。
沃尔玛一直在新泽西州佩德里克敦的配送中心试用该系统,该系统是它与智能自动化技术提供商Knapp合作开发的。新系统将以前的12步手动履约流程简化为以下5个步骤:
·卸货:卖家和供应商将整箱商品发送到运营中心。当箱子到达时,员工卸下拖车并将箱子放在传送带上,然后将它们送到收货处。
·收货:收货时,员工将箱子拆开,然后将各个物品放入手提袋中。手提袋被送入一个庞大的自动化存储系统,穿梭车将其运送到数百万个指定位置之一。存储系统的设计考虑到每一平方英寸,从地板到天花板,采用定制结构,用于存放库存。
·拣选:当客户在线下订单时,订单管理系统便会开始行动,检索他们的物品并将所需的容纳装置穿梭到拣选站的员工那里。根据沃尔玛的说法,以前的员工每天要步行9英里,从遍布数十万平方英尺空间的多层货架上挑选·物品,新系统应用后,大部分的身体力行环节交由机器人承担。
·包装:系统会基于不同的OI数据创建出一个自定义盒子以适合订单的精确尺寸。在包装区,沃尔玛估计店员最多可以一次汇集四个订单,并在客户点击订购后不到30分钟内将包裹寄出。
·运送:完成的订单随后会被自动贴标签、检验并发送到指定区域,然后从那里运送到最终目的地
新一代工程模式的好处
据沃尔玛称,新系统的好处包括员工更舒适、存储容量增加一倍,以及一天内可以完成的客户订单数量增加一倍。该零售商正在战略性地部署这四个运营中心,以最有效地与其4,700家商店和210个配送中心配对,从而快速高效地向客户提供订单。
沃尔玛表示,仅这四个中心就可以为75%的美国人口提供数百万件商品的次日或两天送货服务,包括由沃尔玛配送服务运送的第三方卖家市场商品。这家零售商表示,结合其传统的配送中心,它将能够通过次日或两天送货服务覆盖95%的美国人口,并且还可以通过其门店向80%的美国人口提供当日送达服务。
沃尔玛增加供应链能力
设施的智能化是沃尔玛为增长做准备时为供应链增加更多容量的更广泛计划的一部分。沃尔玛一直在加强其供应链基础设施,从扩大其成功的基于商店的高科技“本地履行中心”试点,到将人工智能应用于其区域配送中心的产品码垛。
沃尔玛还计划在南卡罗来纳州斯帕坦堡县建立一个新鲜和冷冻食品的高科技配送中心,在达拉斯-沃思堡地区建立两个高科技供应链中心,在田纳西州黎巴嫩建立一个高科技中心:通过人工智能(AI)软件和自动化机器人协同工作,尽可能高效地向客户发送订单并减少人工参与。
沃尔玛还开始使用Gatik的多温度自动箱式货车,将在线杂货订单从一家仅供履约的前置仓转移到其总部城市阿肯色州本顿维尔附近的沃尔玛邻里市场商店。
此外,沃尔玛还建立了一个技术平台,为其最后一英里交付生态系统提供支持。该平台不受供需影响,并围绕自己的市场构建,使用自动化和机器学习将近乎无限数量的因素转化为可用数据。
通过利用大数据,沃尔玛能够进行预测分析,以确定数据中的模式、趋势和相关性,这使公司能够预测需求波动,优化库存水平,并提高整体运营效率。例如,通过实时分析销售数据,沃尔玛可以识别趋势产品并相应调整库存水平,从而减少缺货和积压。这些数据还帮助沃尔玛优化其运输路线和配送时间表,最大限度地降低运输成本并缩短配送时间。此外,数据驱动的方法使沃尔玛能够识别其供应链运营中的瓶颈和效率低下的环节,使公司能够实施纠正措施来提高绩效和降低成本。
沃尔玛自动化和创新高级副总裁DavidGuggina表示:“我们新的下一代履约中心是沃尔玛的首创,它将改变我们向客户发送在线订单的方式。”“通过我们的自动化存储系统和正在申请专利的五步流程,我们不仅会为员工提供更高的舒适度,还会将存储容量和一天内能够完成的客户订单数量增加一倍。”
结语
消费者的期望正在改变,沃尔玛正在迅速满足并超越他们的需求。沃尔玛表示,其供应链正在“重新设计”,未来将建立一个“更智能、更互联”的全渠道网络,通过更多地使用数据、更智能的软件和自动化设备。同时,这反过来有望提高商品的准确性、库存周转水平、单位经济成本和交付速度,并更好地满足线上、线下消费者的需求,进而促进销售额的增长和盈利能力的提升。

翻译整理:金圣轩 高珉